华侨大学承办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颁发“最佳推广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为表彰华侨大学在世界大学生体育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在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的创办和组织中的大力支持与开创性贡献,在2017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举办的FISU(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颁奖盛典上,华侨大学承办的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授予“最佳推广项目”奖。该奖项是从2016-2017年度FISU举办的200余个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及学术论坛等项目中评选而出,华侨大学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首次创办的全球唯一以大学为直接组队参赛单位、以三对三篮球为项目媒介的国际性大学生篮球联赛。该项赛事的全球总决赛自2015年起由华侨大学首次承办,目前已在华侨大学举办两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表示,在华侨大学的精心组织下,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有力地推动了全球尤其是中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运动的发展,促进了世界各国大学生之间的人文交流,成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下备受瞩目的影响力赛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对华侨大学对于赛事的出色组织工作,尤其2016赛事期间对台风影响的快速处置,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自2016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的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才能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2017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资格赛从1月至8月在全球五大洲顺次开展,各大洲冠亚军10支队伍、中国东道主年度冠军队、华侨大学男篮另加4支外卡,产生男16支、女16支,共32支高校篮球强队,于2017年9月14日至17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参加总决赛。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负责人(右一)出席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