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6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我校辅导员赵鑫获得三等奖。

   来自全国六个赛区复赛选拔的69名辅导员参加决赛。赵鑫围绕“如何有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更好地加强学生意识形态引领”等主题,通过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等三个环节比拼,展示了华侨大学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的风采。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赛事。

   据悉,我校一贯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辅导员队伍建设纳入学生工作的三大计划之中,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完善学生工作队伍聘期任务、落实辅导员“双线发展,双线晋升”政策等措施,使辅导员干事有平台,发展有舞台,推进实现“国际化,创新型,重实践,有担当”的育人目标。

我校辅导员赵鑫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