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泉州校友会、华大留学生同学会获2017海丝侨界青年端午龙舟赛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鼓声阵阵,数舸争流。5月29日,2017海丝侨界青年端午龙舟赛在泉州惠安黄塘溪鸣锣起桨,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龙舟队挥桨勇争先,竞渡争上游。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华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华侨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受邀参赛,共庆中国传统端午佳节。

   经过激烈角逐,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华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获龙舟赛冠亚军。

   据悉,本次龙舟赛以“一带一路聚侨青,龙舟竞渡话端午”为主题,48支参赛队伍中有27支队伍来自海内外的华侨民间组织、华侨商会、华侨企业和涉侨企业。活动由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泉州市侨商联合会、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泉州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等联合主办。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龙舟赛不仅参赛队伍在国家、地域上分布更广,还新增了泉州少林寺武僧队、惠安女龙舟队等具有泉州地域民俗特色的“生力军”队伍。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龙舟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体育竞技精神,搭建无国界的青年交流合作平台,让更多国际友人感受中国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赛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