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福建省网络安全测评中心等级保护现场测评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

   依照《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教育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南》的相关规定要求,5月23日上午,福建省网络安全测评中心测评小组一行四人抵达厦门校区,对我校申报的“数字化校园”和“网站群”两个核心信息系统安全三级等保进行测评。在厦门校区B204会议室,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测评启动仪式。

   张云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建设和等级保护工作,此次测评工作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即将实施之际,作为检验我校对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会议保障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安全保护工作阶段性的大考。他希望测评组专家积极为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建言献策,多为我校规范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保护和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测评小组在两天时间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从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安全管理、系统建设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等十大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未发现申报测评的两个核心系统存在高危漏洞。测评小组组长江乃慈肯定了我校在信息安全保护所做的工作,希望学校始终牢固树立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