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第3期侨务工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由国务院侨办侨务干校主办、我校承办的第80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第3期侨务工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厦门校区结业。

   我校副校长刘塨,国务院侨办侨务干校处长苏志轩,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庄培章等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本期培训及时、主题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实践性、针对性强。通过系统学习,学员全面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对侨务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增强了责任意识,对于如何利用华侨华人资源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有了全面深入的思考。

  刘塨表示,本次培训班是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一次重要培训,对于广大侨务干部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以开放、务实的思想全面提升“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与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侨务工作大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共有104名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国务院侨办的侨务干部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集中授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班级交流等学习。

副校长刘塨等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