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赛区)复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4月1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赛区)复赛在海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辅导员赵鑫斩获桂冠,荣获复赛一等奖,并将代表福建省、第四赛区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本次第四赛区复赛为期2天,共有来自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西藏等六个省份的60名辅导员参加。复赛中,赵鑫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中精彩展示了一名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的风采。

   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赛事,对于落实《高校辅导员能力标准(暂行)》,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思路,在“思想引领计划”“学生发展支撑计划”“管理服务创新计划”的落实中,创新平台,以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等载体,让辅导员干事有平台、成长有方向。

赵鑫(左二)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赛区)复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