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参加地震工程模型制作国际竞赛 获“耐震奖”
发布时间:2015-09-23 浏览次数:

9月19日至20日,“2015年抗震杯——地震工程模型制作国际竞赛(IDEERS)”在台北市举行。我校首次应邀参赛,获得“耐震奖”并入围“结构设计奖”。

来自英国、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17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95支队伍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也是大陆地区第二个拥有受邀资格的高校。

我校代表队由土木工程系主任徐玉野,指导老师陈荣淋、杨恒担任领队,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刘畅、2013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梁翡珏,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王家达、刘世峰等组成。

IDEERS(Introducing and Demonstrating Earthquake Engineering Research in Schools)是由台湾实验研究院、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及英国文化协会联合主办的一项结构抗震领域的高水平国际赛事,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参与抗震工程和设计,促进高校之间的国际化交流,提升年轻一代的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IDEERS每年在台北市举行,自2001年起,迄今已历经14届竞赛,参赛学生总数超过5600人。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打造保障与激励体系,多方争取资金,精心设计项目,发挥教师领航作用,推动学生参与国内顶级赛事。土木工程学院介绍,IDEERS是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走向国际化的可喜尝试,也是学院国际化办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国际交流推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发展”这一国际化办学理念。本次受邀参与国际间的结构设计竞赛,迥异于国内相关赛事的比赛理念和设计水准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与17个不同国家以及港澳台的同胞同台竞技,标志着华侨大学在该项领域开始与世界接轨,站在了潮流的尖端,也为学院的卓越工程师之路提供了新的载体。

我校代表队进行模型制作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