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三届“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5-06-22 浏览次数:

6月17日至21日,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季怀率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及有关学院教师代表,携机械装备、软件、化工与新材料、电子信息、环保与建筑节能、生物医药等70项科研项目成果及123项专利参会。

   在高校成果展区,我校通过项目成果简介展板、现场演示讲解、视频播放、分发《华侨大学科技项目成果与专利汇编》等方式向参会人员推介我校优秀科研成果,展示“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儿童防走失手环”“石粉水泥土地基加固性能及工程应用研究”“冰箱纳米抗菌除味片”“中间相沥青是一种具有液晶态结构的各向异性沥青”“三维智能家装交互系统”“智能型低压电弧故障检测装置”“阿魏酸酯酶酶化发酵料的研制”等科研项目成果。

   在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上,我校共有两个项目成功对接,分别是计算机学院与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办事处合作开发的“垃圾分类管理系统”项目、机电学院与福建盛达机器股份公司合作开发的“数控异型石材五轴加工机的研发”项目。

   此外,我校部分科研项目成果和创业项目还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区、人才展区、团中央展区、泉州展区等展出,并组织教师先后参加第二届福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峰会、“6•18”青年人才创业大赛、泉州“互联网+物联网”创新研讨会暨物联网产业对接会等活动。

   我校展出的多项科研成果受到参会人员的关注与好评,前来咨询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同时,我校师生也充分利用这次交易会平台,到各自感兴趣的企业和省内外高校展区观摩、交流和学习,获取更多的企业技术需求信息资源,寻求更广泛的产学研合作。

   科技点亮产业之光,创新驱动福建发展。据了解,本届“6•18”展会总面积10万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300多家企业参展,25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是一场汇聚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对接盛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

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莅临我校展位听取项目介绍

企业家在我校展区了解科研项目成果 洽商合作

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

我校在“6•18”青年人才创业大赛上发布8个创业项目

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届福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峰会

我校教师参加泉州“互联网+物联网”创新研讨会暨物联网产业对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