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目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二金一银
发布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

由中国发明协会、永康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浙江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上评选出一批发明创新成果奖,由我校教育工会、科学技术研究处推选的三个项目收获二金一银。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国华教授的“一种大批量制备石墨烯的方法”、化工学院王士斌教授的“海藻酸钙/聚精氨酸-几丁聚糖复合药物控释微胶囊及制法”等两项发明创新成果获金奖。化工学院刘源岗副教授的“一种基于人工细胞的组织工程化组织的构建方法”发明创新成果获得银奖。

  据了解,全国发明展览会自198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0届,成为展示最新发明和专利成果、传播科技理念、推进技术发明转化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发明展的主题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会设立了青少年展区和创客展区,并有创新创业论坛、创客论坛、青少年与知识产权论坛等活动。展览有全国各省区市、港澳台及行业协会、解放军等单位组团参展,集中展示一大批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发明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