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院校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市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我校教务处负责人与会。会上,华侨大学被授牌为“121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基地”并获“2015年度突出贡献院校奖”,同时,我校国际学院121项目协调员邹冰心获“2015年度个人突出贡献奖”。

华侨大学自2010年12月加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目前已成功选送五届共104名项目学生赴14所美方大学留学,并已有14名项目毕业生,其中7名荣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2年,(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推出了列入招生计划内的实验班(国际班),华侨大学先行参与,首批28名“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学生赴美留学,2015年度更是创全国历史新高,共有49名国际班学生参与到CHEPD项目。今年,我校新增开了会计学、金融学、软件工程专业“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国际班学生数达183人,目前与乔治梅森大学、鲍尔州立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卡罗来那海岸大学紧密合作,成功对接。

据了解,此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议上分别进行了实验班(国际班)实验方案研讨、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和121项目表彰仪式等内容,全国共有62所高校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