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黄天中【体验式全程生涯教育】体系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6 浏览次数:

   “全人全程全方位,利人利己利国家,共生共长共发展。”生涯教育以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目标,是一个人终生的课题。

   6月14日,由我校生涯规划研究所主办的“2019年黄天中【体验式全程生涯教育】体系与应用研讨会/工作坊”在厦门开幕。与会数百名生涯教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一线教育工作者齐聚厦门,围绕“生涯教育体系与应用的区域化、校本化”展开为期四天的探讨。

   据了解,黄天中以家为起点,以终为始,以中华优秀文化为基石,借鉴西方优秀文化,提出“99全程生涯发展阶梯论”,致力于“体验式全程生涯教育”体系与应用的研究。黄天中表示,希望未来的三十年,可以把充满家庭友爱、互利共赢观念的生涯教育传播到全世界,让更多人能够体会中华文化特色,实现生涯教育领域的“家、校、社”联动。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美国库克大学校长艾咪·史特瑞出席开幕式。黄天中主持开幕式。

   徐西鹏在致辞中表示,在祖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对祖国真诚的献礼。他希望,能够以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契机,加强教育工作者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生涯教育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曹敏杰认为,生涯教育以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目标,这正好契合教育的目标,符合人们的美好期待。

   艾咪·史特瑞表示,互相学习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之中,存在于相互尊重、信任和相互受益之中。

   研讨会中,将有来自美国库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等不同阶段的学校代表就自身实践经验及案例进行分享。黄天中也将于17日在工作坊中与参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