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华侨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拉开帷幕。

   此次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第三届跨学科论坛为开端,为期三个月,以各学院系列学术活动为重点,期间将举办“青春记忆——我和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及微演讲、承露讲坛、华研大学习、研究生社会实践调研、华侨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以及“优秀研究生分会”评选等系列活动。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勉励华园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攀学术高峰,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永葆奋斗的热情。他期盼广大研究生扎实推进科研能力提升、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三届研究生跨学科论坛。四位上世纪50至90年代出生的嘉宾以“青春记忆——我和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展开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通过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鼓励青年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谈到他对梦想的思考和自己的奋斗轨迹,教导学子们在寻找梦想的路上不要害怕尝试,即便失败也是有价值的;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晶从青年学生如何做好人生选择的角度,分享了她的经历和青春故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郭磊作为90后的代表,分享了自己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西藏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