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季怀、周树锋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的领导者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其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8)”名单,我校吴季怀教授和周树锋教授分别入选交叉学科(Cross-Field)、药理学与病理学(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y)领域高被引科学家。

“高被引科学家”的方法论所采用的数据和分析,是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超过33,000本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制定的独特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的。通过对过去11年间的引文数据的分析,该名单遴选出了各领域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本年度名单甄选出了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六千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据统计,美国入选2639人,排名第一;英国入选546人,排名第二;中国大陆入选482人,位居第三位。其中,福建省共有12位科学家入围该名单,分别是福州大学6位、厦门大学4位、我校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