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亚洲文化设计学会国际研究发表大会在华侨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由亚洲文化学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亚洲文化设计学会国际研究发表大会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日本、中国大陆与台湾、澳门地区等4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200名嘉宾与会。

   围绕“设计文化与地域”这一主题,会议涵盖了地域共生环境、特色文创产品、文化融合与文化遗产、技艺活化传承、新技术的本土化应用、社区营造与生活空间、少物生活与永续发展等多个领域,并将召开“设计助力地域发展”这一专题座谈会。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毕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会议将为来自亚洲各地的设计艺术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他期待,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在本届年会上,激荡出设计智慧之响,迸发出文化思辨之光,为构筑设计文化研究基础添砖加瓦。

   亚洲设计文化学会总会长、日本千叶大学原副校长宫崎清认为,设计文化是具有地域性的,亚洲设计文化学会与社会各界广泛而紧密地联系,可以使其脚踏实地的前进发展,共同构筑亚洲文化。

   会议期间,华侨大学还聘任了宫崎清为客座教授,聘任了方晓风、张凌浩、御园秀一等海内外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