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中美关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美国中期选举后大国关系的走向:趋势与挑战”学术研讨会,11月1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会议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和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同研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后中美关系与其他大国关系的走向。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亚太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机构的近50位知名学者与会,围绕“中美关系发展趋势与挑战”“其他大国关系变化趋势与挑战”“美国及相关问题与趋势研究”等主题展开研讨。研讨会恰逢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敏感微妙的时期,备受关注,中央电视台及多个省市卫视都到场采访报道。

据悉,本次研讨会也是我校首批特色智库——国际关系学院探索校际协同创新工作思路的新尝试。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