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由我校参与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在泉州开幕。

   本次会议为期4天,收到论文投稿157篇,3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共邀请7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70多位境内外专家将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将围绕原子光谱/质谱分析新原理与新方法、原子光谱/质谱分析新仪器及微型化设计、原子光谱/质谱分析中的样品前处理技术、色谱/电泳-原子光谱/质谱联用技术、光谱检测/成像技术与方法、元素形态分析与金属组学和定量蛋白质组学、环境和生命分析化学及检验检疫分析等话题开展讨论。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分析化学学科主任王春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理事长刘长宽、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中国科学院院士黄本立先后致辞。

   刘斌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预祝与会的专家学者通过会议期间的分享交流,探讨该领域的趋势、成果和前沿动向,进一步推动学科的繁荣发展。同时,他希望专家学者们对华侨大学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学校在该领域的研究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