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在华侨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开幕。本届论坛为期8天,由营销大赛、大学生领袖营两大活动组成,分别以“濡文化底蕴 创新意光辉”“传统文化发展与产业升级”为主题,并将走进永春开展活动。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两岸18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参与。

   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日益成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侨大学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岸各领域互动交流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增强中华民族自信、中华文化自信,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绽放青春风采,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共同赋予中华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出新的青春业绩。

   台湾中原大学文化创意设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历渝作为台湾高校代表出席开幕式。他表示,有幸参与历届论坛活动,充分见证了论坛联结两岸师生情谊的作用。他希望,此次活动能透过文化让彼此联系更加紧密,通过创意寻找新的突破点,让两岸师生通过对文化的追寻达到创新的目的。

   福建团省委副书记李文捷希望两岸青少年能结合论坛,立足中华传统文化,取其精华,为创意奠基;聚焦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为创意增值;增进友谊,携手合作,共享机遇。

   本届论坛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华侨大学、台湾中原大学主办,由泉州市青年联合会、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原大学艺术中心、台湾中原大学文化创意设计硕士学程、台湾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永春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等共同承办。

   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活动是由华侨大学发起举办的两岸创新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论坛旨在促进两岸创意产业人才及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及情感交流平台,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彼此情感共鸣和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