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8 浏览次数:


 

   第四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7月7日至8日在我校厦门校区举办,共有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200名专家学者与会。

   会议以“基础与应用相融合,促进颗粒计算力学发展”为主题,聚焦基于颗粒的计算方法、软件和工程应用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通过对当前颗粒计算力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交流,凝炼颗粒力学中新的研究方向,确定相应的关键力学问题,推动颗粒计算力学在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和工程应用中的发展,有力促进颗粒力学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

   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锡夔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徐西鹏在开幕式上指出,会议的举办对于推动颗粒材料计算力学在基础理论、述职方法和工程应用中的发展,促进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将会起到重要作用。他表示,华侨大学将会发挥自身优势为与会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学术、传播信息、展示成果的良好平台,为学校师生近距离了解颗粒材料计算力学研究的前沿信息和最新成果创造条件。

   会议特邀英国萨里大学邬传宇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赵吉东副教授分别作题为“Normal elastic impact of wetparticles:a DEM study”“颗粒多点接触破碎准则及多尺度模拟”的主旨报告。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