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6月17日至21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携122项科技项目成果和305项授权专利技术参展。副校长吴季怀率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处、制造工程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我校在高校成果展区内的4个分展区进行科研项目成果展示和推介。其中,在我校独立展区,重点展示我校与企业合作开发的“自主导航巡检机器人”“智慧门店解决方案”“智能镜显”“甲醇无焰燃烧环保节能炉”“朝鲜蓟系列深加工产品的开发研制”“新型拉压复合型锚杆技术”等实物成果;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展区,针对福建省石材产业需求,围绕石材产业链集中展示“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工具”“石粉3D打印技术与装备”“文创石材制品机器人加工技术与装备”等项目成果和产业化成效;在青年博士展区,重点推介“车载永磁同步电机及整车控制器(电动汽车用)”“高性能电液比例插装式溢流阀”“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化学-酶法高效、绿色合成高附加值手性药物中间体研究”“新型微纳载体体系的研发”等项目成果;在“互联网+”展区,突出展示“互联网+垃圾分类管理系统”“互联网+公务出行服务平台”等产学研合作项目。同时,在石墨烯主题展区以及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海洋厅、厦门市、泉州市展区也分别通过展板推介和实物展示等方式展示我校最新科技成果10余项。

   交易会期间,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副厅长陈国龙等到我校展区参观指导。

   在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学院分别与六禾(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广奥医药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对接“六禾智能制造管理系统研发”“化学全合成和微生物转化技术制备淫羊藿次苷II”项目。在“6·18”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项目签约仪式上,我校工学院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成功对接“基于人工智能的宫颈病变智能诊断系统和教学系统的开发”项目。

   “6·18”期间,我校还参加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产学研情况研讨会,由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福建省发改委等主办的福建军民两用技术项目成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到我校展区参观指导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刘红斌副主任(左三)、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右三)、副厅长陈国龙(左二)参观我校展区

我校科研项目成果对接签约

我校部分参展项目吸引海外客商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