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饶宗颐与华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第三届饶宗颐与华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来自海内外的60多名专家学者云集华大,将围绕“中华文化与丝路文明”的主题展开研讨。

  校长徐西鹏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盛赞饶宗颐先生为享誉世界的国学大师、学术泰斗,其大力提倡“华学”,讲学足迹遍及五大洲,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表示,华侨大学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一流”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学校更好地履行办学使命、凸显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开展学术研讨的同时为华侨大学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校董事会副秘书长、文学院名誉院长蔡素玉,社科院《文学评论》编辑部主任王秀臣,以及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郑炜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校董庄永兴先生、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馆长丁毓玲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由华侨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联合主办,华侨大学文学院、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共同承办,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协办。会议为期三天,以“中华文化与丝路文明”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将就“饶宗颐教授的人生、学术及文艺研究”“中华传统文化专题研究(语言文字、文学与古典文献考据)”“丝绸之路与中外文明交流”“中华文学的现代视野及海外传播”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研讨会还将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等地设立分会场。

校长徐西鹏致辞(张林/摄)

研讨会现场(张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