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11月3日至5日在我校厦门校区举办。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所高校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会议。

   香港理工大学滕锦光教授、浙江大学徐世烺教授、清华大学韩林海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波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吴宇飞教授、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等33位学者,围绕“复合材料及应用”“超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材料及应用”“超高强钢材及应用”“高性能结构、新型结构体系”“环境友好型结构材料及应用”“3D打印等新型建造技术及应用”“其他先进材料及结构等主题作大会报告。

   在校期间,与会代表并实地考察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为实验室和平台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香港理工大学滕锦光教授感谢华侨大学对本次研讨会举办的精心筹备,希冀与会代表踊跃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由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院校共同发起,于20165月成立,旨在推动新材料结构及新型结构学科的发展,建立建筑师与新结构技术的沟通渠道,促进新型结构与新材料结构的工程应用。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与会学者作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考察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