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深媒体人王运丰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香港资深媒体人王运丰博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带来题为“‘一带一路’与新媒体发展”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为王运丰颁授兼职教授聘书。

   讲座中,王运丰结合二十多年的媒体工作经验,以“一带一路”的学术背景及其发展史作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当下海外华文媒体的广告市场以及海外华文媒体的构建现状。他希望同学们要多读书、好读书,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础,从技术运作、广告创意、内容生产等方面入手,将自己打造成一位多功能的媒体人。他同时强调了华侨大学在海外华侨华人学生资源方面占有的优势,指出要利用这种优势并结合自身特长,搭建出“一带一路”对外文化推广平台。王运丰还以“共创、共建、共赢、共享”为理念,强调了传统媒体不能被替代、也不会消亡,新旧媒体只有融合才能取得共赢。

  王运丰博士系香港资深媒体人,现任香港流动媒体有限公司(Modia Limited)董事总经理,曾任职香港星岛新闻集团副总裁、香港电讯、明报、华侨日报等机构,主要负责传统媒体的电子化发展。现率领团队开发流动云端出版系统(Modia Cloud Press),利用云端技术为传统媒体迈向新媒体提供综合性的崭新平台。

毕明强为王运丰颁授华侨大学兼职教授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