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党委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专(兼)职党委秘书与会。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解读了学校刚刚下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关于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布置“七一”表彰工作安排,通报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2016年下半年发展党员材料量化评分工作情况。土木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法学院等党委代表就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验作了介绍。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提出,校党委宣传部要对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年度学习计划作出统一安排,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学习计划落实落地。各基层党委和党支部要切实执行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相关规定要求,要有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式,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以此实现“三个不断增强、三个保证”的目标要求,即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一凡在会上讲话,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基本目标和要求,以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实现“三个不断、三个保证”的目标。三是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内容,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深化拓展;抓住“关键少数”,注重以上率下;抓实基层支部,落实基本制度;突出问题导向,建立经常性的“党性体检”机制;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注重舆论宣传,加强考核评估,坚持统筹兼顾。

关一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