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10日将做客“华大讲堂”“集美讲堂”
发布时间:2017-05-01 浏览次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战略行动,为新常态下“怎么干”指明了方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是什么?政府与市场存在着怎样的关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5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将做客“华大讲堂”第66讲、“集美讲堂”第11讲,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专题报告。

   “华大讲堂”10日上午9时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集美讲堂”10日下午3时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届时将通过@华大讲堂、@集美讲堂新浪微博分别进行图文直播,“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视频直播当日上午的报告会。

   金碚,江苏吴江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China Economist》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营出版传媒集团总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工业化与发展经济学、企业理论与实践等。出版学术著作50多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要著作有《经济发展与宏观筹资》《中国工业化经济分析》《产业组织经济学》《国有企业根本改革论》《金碚经济文选》等。主要论文有《新型国有企业现象的初步研究》《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工业》《民营企业应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实体》等。曾获全国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著作奖、中国图书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对策研究特等奖等20多项国家级或部级优秀成果奖及多项个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