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7年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出席活动并为首届研究生跨学科论坛的主讲嘉宾代表颁发聘书。

   吴季怀对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就学术文化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整合既有资源,结合研究生教育特点,打造研究生学术文化品牌;二要利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增强沟通交流、拓展学术视野;三要加强教育监管、规范学术行为,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四要发挥研究生主体作用,迸发创新活力。结合国务院最新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吴季怀对华侨大学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研究生能够大力弘扬主旋律,做好思想引领,为学术氛围的营造、优良学风的建设助力加码;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压得住心思、耐得住寂寞,踊跃投身学术科研;能够提升个人能力,胸怀济世理想,肩负起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机制的变化,她提出,研究生教育应抓好“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发展主线,而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的成立正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丰富研究生第二课堂活动的有力举措。同时,她希望各位研究生可以踏实做人、用心做事,不要辜负在华园的大好时光。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年”的号召,2015级研究生代表王梦茵现场宣读了《华侨大学学风建设倡议书》。

   据悉,华侨大学2017年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将持续一个月,举办包括首届跨学科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承露讲坛、主题论文征集在内的多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学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全面提高在校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增进各学院、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