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高校统战访问团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立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在青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组成的青岛市高校统战访问团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在李克砌纪念楼四楼接待室会见客人。

关一凡从建立背景、历史沿革和发展定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围绕侨校特色着重介绍学校的海外统战工作。关一凡表示,华侨大学“以侨为名、因侨而建、为侨服务”,做好海外统战工作,为构建广泛的海外爱国统一战线和实现海外人心回归贡献力量,是学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特殊使命的应有之义。

宋立春表示,华侨大学作为一所知名的华侨高等学府,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具有高度的统战意义。她认为,华侨大学统战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特点鲜明,重点突出,成效显著,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青岛市委统战部和青岛市高校学习借鉴。同时,她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保持联系,加强交流,共同推动统战工作的向前发展。

会谈中,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存泉并就工作制度建设、党派团体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会后,访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

关一凡与宋立春(右)亲切交谈

座谈会现场

青岛市高校统战访问团一行参观校史馆

参观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