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莅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10-24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教授10月21日下午访问我校,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带来《信息科技的发展现状、趋势与热点问题》主题报告。

谭铁牛简要回顾了信息科技发展历程,用一系列国内外的重要研究成果展示了信息科技的现状与趋势,并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我国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和挑战,核心竞争力有待提升。谭铁牛指出信息科技产业未来值的关注的十大热点研究问题,有将各种事物数字化以便结合数据流与服务的物联网,也有当下讨论热烈的人工智能技术,还有通往数字未来必不可少网络安全问题等等,并鼓励广大学子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报告会前,副校长曾路,科学技术研究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等与谭铁牛座谈交流。

谭铁牛历任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所长助理、所长,现为中科院副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