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史学家、纽约两岸历史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汤锦台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5-09-18 浏览次数:

台湾史学家、纽约两岸历史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汤锦台日前受聘我校名誉教授。9月16日,我校校长、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贾益民与汤锦台、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进行会谈,就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研究院如何沟通闽台、如何进一步与泉州开展合作工作等问题作深入探讨。贾益民并为汤锦台颁授了华侨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17日下午,汤锦台、骆沙鸣与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许培源,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肖航、周兴泰开展专题座谈。座谈会上,汤锦台谈到了其自身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解、并就泉州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肖航、周兴泰结合自身学术背景,从研究院当前应该重点把握的研究方向、“一带一路”与闽南文化的关系、拓展境外调研等方面提出问题,并进行交流。

校长贾益民为汤锦台颁发华侨大学名誉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