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基督教学校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泰国曼谷基督教学校校长Woranoot Triwichitkasem一行14人访问我校厦门校区。

华文教育处处长赵明光首先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华侨大学在泰国开展的华文教育及汉语国际推广项目。他称,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属曼谷基督教学校孔子课堂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影响广泛,希望以代表团本次访问为契机,共同探讨推动基督教学校汉语教学项目的新思路。

Woranoot Triwichitkasem表示,希望在华侨大学的支持下,曼谷基督教学校孔子课堂的汉语推广活动及汉语水平考试(HSK)等工作能有进一步的突破,同时希望就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华文化大乐园等项目与华侨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泰国曼谷基督教学校成立于1852年,是泰国第一所私立男校,也是目前泰国最著名的四大男校之一,学校培养出了两届泰国总理。2013年底,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在华侨大学、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等各方共同努力下,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属曼谷基督教学校孔子课堂(简称BCC课堂)成立,成为泰国第一所与教会学校合作建设的孔子课堂。由华侨大学派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为全校近6000名中小学生开展沉浸式汉语教学,逐步使中文成为该校的主干课程。孔子课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京剧、中国美食、魅力中国等文化体验活动深受师生好评。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