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华大招收香港副学位毕业生闽港合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03-19 浏览次数:

3月18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的“香港副学位毕业生升读华侨大学衔接学位课程试行计划”宣布仪式结束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接受华侨大学报记者采访时称,华侨大学招收香港副学位毕业生,闽港合作迈上新台阶。

林郑月娥说,“此举对香港青年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出路。非常感谢华侨大学和贾益民校长的积极回应,感谢教育部和国务院侨办的支持。非常高兴《香港副学位毕业生升读华侨大学衔接学位课程的试行计划》开始试行,非常高兴与福建省的合作上升到新的台阶。”

参加仪式的各方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举也给予积极评价。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梁智卫表示,“华侨大学招收香港副学位毕业生是内地第一家,此举对香港副学位毕业生的进一步深造很有帮助,有利于香港学子的学习和发展。”

香港艺术学院院长张秉权博士对记者说,“华侨大学招收香港副学位毕业生是好事,为副学位的学生多提供了一条出路,让他们不只在香港或国外升学,也可以到内地升学,为香港学生提供了方便。”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则表示,华侨大学受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委托,专门招收香港副学位毕业生,为学子们提供了更多的升学选择,也为香港培养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更多的途径。这是华侨大学“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办学方针的体现,也是学校的责任和使命所在。“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招收副学位毕业生的工作做好,让他们在华侨大学学习期间得到更好的培养。”

林郑月娥与贾益民亲切交谈

仪式现场媒体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