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出台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依据《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出台了《华侨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了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是学校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最高学术调查评判结构,依法负责调查、认定学术不端行为,并依据职责做出处理或建议学校做出相应处理。《办法》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教育与预防、类型、受理与调查、认定与处理等内容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办法》重点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的教育与预防,强调教学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各类在校学生应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坚持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尊重和保护他人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办法》经校学术委员会、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校长办公会审议讨论通过。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学术水平考核评价标准,健全完善科研项目评审和学术成果鉴定程序,建立师生学术诚信记录,在年度考核、职称评定、岗位聘用、人才计划、评奖评优等方面强化学术诚信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