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至12月,通过对1737名2016届毕业生和部分用人单位的跟踪调查,以及对教育部就业监测与管理系统相关数据的分析整理,学校精心编制了《华侨大学2016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已于近日在华侨大学就业网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12月,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40%,再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专业相关率超过70%,毕业生薪资满意率接近60%。近80%的毕业生在福建、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北京等省市就业,其中在福建省就业的毕业生85%集中在厦门、泉州和福州三市。“制造业”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继续保持我校毕业生入职的两大主要行业领域。

   《报告》显示,我校2016届境内毕业生升学和出国出境人数分别为555人和170人,约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3.5%。升学毕业生中,超过80%的学生被国家部属重点院校录取。出国出境的毕业生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以及香港等地区。

   《报告》显示,我校2016届毕业生创业人数约占毕业生总数的3%,创业领域集中在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和计算机、软件、信息技术产业,约75%的创业者对所从事的项目前景充满信心。

   《报告》显示,作为全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2016年学校全日制境外毕业生为666人,另有泰国民教委校长培训班、泰国基教委教师培训班等各类中短期培训学员4000余人,学业修满后,他们大多返回家乡,为居住地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才智,得到海内外社会的广泛肯定。

   根据调查,《报告》还指出,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率超过94%,且在“自学与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实干与执行能力”等方面给予高度认可。

   据悉,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顶层设计、拓展就业资源、强化就业指导、搭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推进创业引领计划和就业促进计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高等教育对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贡献度,助力华大学子“圆梦就业,幸福生活”。